小机器人

小机器人为爱发电

【双Leo】山海经之子虚传说

*不带大名是我最后的倔强,文名试运营中,想了几个都觉得不是很理想。

*现代背景,OOC预警,牛鬼蛇神都有,沙雕小品,为爱发电。

*无节操养成系,被放养的真王子vs不负责的饲养者

自强不息*白到深处自然黑*攻 X 游手好闲*黑到最后被洗白*受

*受: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大(?),你却只想着睡我?

攻:我以为你没有拒绝就是默许了。

受:我拒绝了!可是我打不过你!


从头看的小伙伴这边走,完整修订版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一、护蛋使者

很久很久以前,东海龙族盛极一时,在天魔大战中,龙王舍身与魔尊同归于尽,元神受损,化回原形……额,圆形龙蛋,须吸收天地之灵气数万年方能复生。天帝感其战功,将天下水域皆归于龙族麾下,并令龙族在等待龙王归位期间,派专人悉心照料,美其名曰——护龙使。

 **

龟丞相走进正殿时,龙族新任的护蛋、哦不,护龙使正趴在悬浮半空中的巨大龙蛋上面睡大觉。

“咳咳、咳咳。”

护龙使勉强撑开眼皮,看到那张布满褶皱的小脑袋,又咂咂嘴,睡去了。

龟丞相急了,压着嗓门喊,“快下来,天庭派人来了。”

护龙使惊醒,也顾不上擦掉流到龙蛋上的哈喇子,敏捷翻身落地,竟然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孩。

天庭来使被虾兵蟹将簇拥着走进来时,正好看到地上跪着一个面容俊俏唇红齿白的小孩,不禁微微皱眉。

“护龙使呢?”

“回禀天使,这个孩子就是新任的护龙使。”

“简直胡闹!看护龙……咳,龙王乃是一等一的大事!怎么能一个小孩子担任!你们龙族没有人了吗!”

龟丞相慢条斯理临危不惧,“天使明察,这孩子只是长得慢,实则也有三百岁多了。近百年间,魔族屡屡来犯,凡是身强力壮者都去了前线,难免有所伤亡。龙王沉寂万年没有异象,所以才……这也是不得已啊。”

天庭来使点点头,算是认可了这个说法。

近几百年人类发展太快,已然打破了六界平衡,栖身于暗处的魔族也打起了水域的主意。天庭也很是头疼,飞机大炮满天飞,上个月,天帝的凌霄宝殿就被导弹炸飞了一个角,气得直跳脚。

“罢了,我就是来传个话,近日天帝观测东海灵气聚集,猜测是不是龙……王要苏醒了,特命我下来看看。”

眼前这颗一人多高的巨大龙蛋,一如既往的流转着荧蓝的光,偶有赤金的流光闪烁,昭显其蓬勃的生命力。

“大概是天帝看错了。”天庭来使摇摇头,没走几步又回过头来,问,“小孩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回禀天使,他叫赫。是芙鸢将军的遗孤。”

天庭来使显然也听说过两百年前殉职的美女将军的威名,又多看了几眼小使者,“如此安排,倒也妥当。”

 **

送走天庭来使,龟丞相又开始絮叨龙族的兴衰史。最后语重心长说,“这些天神说得冠冕堂皇,跟魔界那些人有什么区别呢,还不是欺负我们龙族无主,觊觎水域罢了。哎,如今时代变了,天帝都换了好几拨了,若龙王再不苏醒,恐怕我们龙族将有大难。”

小使者一听他说“很久很久以前”就脑壳痛,全程当做耳旁风,敷衍点头,“难,是挺难的。诶龟爷爷,你说刚才天使是不是想说龙蛋来着?”

龟丞相怒其不争,“我龙族乃是正统神族,龙王更是尊贵无比,岂容这些宵小之辈出言侮辱!”

小使者吐吐舌头,他私底下可没少蛋啊蛋的叫唤,算了,未免以后说漏嘴,还是给龙蛋另取一个名字吧。

“哎,我龙族也是当真后继无人,才让你小子堪此重任,可悲可叹啊!”

小使者忍不住翻白眼,明明是大家都嫌看护龙蛋太过无聊没有人愿意来,只有他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最适合,这不是众望所归嘛。

“好了龟爷爷,我好歹也是龙族,难道你更想让外面那些海鲜来……唔唔!”

龟丞相捂住他的嘴,“小祖宗喂,饭可以乱吃,话不可以乱说,这两个字在我们海底可是禁语!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!”

小使者心虚,“没有!就是看了一些人生哲理!我爱学习不行吗?”

龟丞相抓起小使者的一只脚,头朝下,抖三抖,稀里哗啦掉下来几本五颜六色的小册子。

《海味烹饪大全》、《简易刺身刀法速成》、《舌尖上的海洋》……

龟丞相脸都气绿了,虽然他的皮肤本来就是绿色的。

小使者拔腿就跑,龟丞相紧追其后,气喘吁吁跑了两步,才想起自己是会法术的,待他捏好一个诀,再抬头,小使者已经跑得无影无踪。

与此同时,他们身后的正殿里,沉寂千万年的龙蛋中,一个蜷缩着的婴儿身影若隐若现。

 **

“所以,这个就是龙王吗?”

刚溜到人间就被虾兵蟹将捉住的小使者,没能逃过龟派气功的洗礼,哀怨地摸着头顶两个大包,疼得呼哧呼哧的。

“龙蛋里面的不是龙王,还能是什么?”

“龟爷爷,你刚才说了龙、蛋、哦!”

“什么!怎么可能,一定是你听错了!”龟丞相顾左右而言他,“小子,你就要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真正的护龙使了!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……”

小使者再次屏蔽了龟丞相的絮叨,一脸担忧地望着龙蛋。

“你也别太担心了,龙王一出,我龙族必然扬眉吐气,你护龙有功,加官进爵指日可待。”

小使者扯扯嘴角,他才没有担心龙王,更不关心龙族兴衰,他担心的是自己悠闲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。

 **

然而此后数年,龙蛋却再没有动静。

小使者松了口气,说不定那婴儿图案只是全息影像吧。

“您老怕不是一颗蛋,是一块石头吧,也好,您老再坚持几百年,我也就差不多了,到时候您老再破壳而出,振兴龙族也好,一统六界也好,我都没有意见了。”

于是他继续该吃吃该喝喝、在龙蛋顶上画画、偷跑去人间打电动……气得龟丞相龟壳都要炸了。

直到有一天……

 

tbc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